AOWU719

感谢那些得与失,成就更好的我们....

听牛奶咖啡的《明天,你好》时,脑内蹦出的一个故事,最后仅化成了一个画面(手癌啊)ORZ……


这歌里透着的那种无奈的坚强,就如同罗曼罗兰的那话——世界上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我蛮喜欢这故事的,感觉应该记下,也许,某天会拿笔完成它……

----------------------------------------


一姑娘背着旅行背包,照着某个奇怪的约定,如约来到了特拉法尔加广场的喷泉前。


这里环境很好,聚集了很多人。有恋人,有亲友,有流浪艺人,有旅游观光客,起起落落的白鸽还有那节奏欢快的琴声,无一不透着愉悦的气息。



她大致环顾了下四周,邀她来此的那人似乎还没到,她微微一笑,找了个横椅坐下了,对边上那个落迫中依然绅士豁达向她颔首示好的流浪歌手回了一个微笑,莫名地觉得那人眼中投来的,是一种过来人了然与关怀,这让她有点想笑。


这是个十前年来过的地方,那时她还是个留学生,一别十年,这里依然没怎么变,变的,似乎是她这个过客。再在这里出现时,自己却怎么也不能如以前那般轻松自在了,所谓物是而人已非,大抵,就是这种感觉吧……


正愣着神,一个穿着滑轮鞋的男孩跌跌撞撞地闯进了她的眼帘,正欲去扶,在其身后的母亲却对她微笑着摆摆手,小男孩对身后这的两人的一切举动全然不知,自顾自地爬起来,左摇右摆地滑开,倔强不服输的小模样透着几分滑稽,可爱之中的那份傻里傻气,像极了当年的自己,这让好不由笑出来。身后的母亲一样对她回了个微笑便尾随着那孩子而去了。


正欲坐下,边上两个争吵着的小情侣引起她的注意。距离有点远,听不清他们争执的内容,可彼此焦急心痛的模样却看得真切。不清楚是什么触动了女孩的神经,她甩手转身走掉,男孩咬咬牙,还是跟上了。情侣间的那些事,还真是全一个模样啊……


还有那些熙熙攘攘约好了一起来玩的学生党,旁若无人,放肆地嬉戏玩闹,朝气逼人。谁的青春都免不了的无所顾虑,她真有点怀念……


看着广场上各色各样的人,有种遇见了昨天的自己的样子,他们似乎已经离自己很远了,却又似乎恍如昨日,这让她莫名有点感伤。


不记得这已经是她听的第几首歌了,约好的那人依然没有出现。她背起背包,对着边上歌手示以一个微笑,转身欲走,却被一人叫住了。她转身看着面前微有些气喘的那人,却在脑内找寻不到关于这人的任何信息,气氛有点尴尬,她讪笑着不知说什么好,对面那人却不以为然,回了个大笑脸,从身后的包里抽出一封信递过来,女孩愣了下,微一迟疑,却还是收下了。


她打开信封,里面有张她的照片。

十年前的自己,笑容明媚,站在她边上不远的位置,对着镜着双手比V,傻里傻气,却隐约可见有星光从那眯缝的眼里闪烁着。翻过背面,上面写着一估字迹娟秀的一段话——


      亲爱的自己,谢谢你一直坚持到现在,我爱惨了那样执着的自己。谢谢你,终于长成了我想要成为的那种样子,记得,要幸福哦~

                                                                                      20XX.9.22

                               

……


女孩看着自己当年那段笔迹尚且稚嫩话,眼里泛起无以言状的泪光,嘴角噙着笑。她匆忙叫住已走远的送信人,从随身背着的包里拿出一个拍立得,站在了当年的自己所站的位置,摆了一个亦如当年的姿势,拜托对方为自己拍张照,而后也在那照片的后面又写了一段给未来的自己的话,装回信封……


那个送信人最终笑着又收下了第二封信,与女孩挥别走人……

在那人离开自己视线的这段时间里,广场上依旧的人来人往,她防佛看到了过的每个自己,她笑着与每个阶段下的自己问她告别,接受她们无一例外的祝福,重新攒集了下趟旅行的勇气。


平静下来的时候,脸上挂满了泪光。她擦拭着脸上的泪花,别过脸的时候,见那流浪歌手正看着她。目光相碰时,对方一如之前那样示以她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而她,似乎懂得其中的意味,回以一个微笑之后,继续她了的旅行……

评论
热度 ( 2 )

© AOWU7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