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WU719

感谢那些得与失,成就更好的我们....

这个条漫带有CP性质,禁止以任何方任何式途径进行转载

事实上这是未完结的内容,下面还有一些狗哥酷炫拽和五虎将打球的一些剧情,
会尽多可能的会回到打乒乓,友情燃向剧情中去,CP色彩会淡化。
但因为某些原因,现在就先放一点。

以下的内容是我想要透过这些画表达出去的声音,是我企图透过这些产出想要得到的工资,
如果你没兴趣白嫖愿意花上一两分钟的时间去回报我的劳作,那么请进

 

========================================================================

我现在发出来,主要是因为我是昨天支持反对獒龙同人作品商用的人之一

我所有的态度只针对事件,不针对个人。

我并不接受【这些人除了会掐作者什么也不会干】的说法,只是我们哪怕饭的都是同一对CP,但看人和事的方式都不一样罢了。

 

曾经有人这样问过姚明,对于很多职业选手他们很多人只能靠摆地摊甚至于社会低保来维生的现象有什么看法,
他现在退役了,是否会从事商业体育和教练相关的事宜,对于我们现在的体育制度下的格局有什么看法的时候,他是这样回答的。


他说,这跟我们现在很多非常规的体育专项训练有关,很多人从小的时候就进专门的体校进行专项
训练,这在很大程度上框死了他们未来发展方向。这是个竞争时代,体育圈的竞争更是激烈,职业体育的道路上有太多的人会被淘汰,但他们没有接受更常规更全面的教育进而没有更多的出路的选择,这是我们之后应该要考虑的发展(在这里我们不作深论)

至于现下的格局他觉得是职业体育和市场体育没能很好的平衡中合限制了他的有机持续发展。他现在有心要把我们的优势项目,比如体操、挑水,羽毛球,乒乓球的市场运作做起来,于是,他在大学修的是经济管理学
希望能更好的推动体育市场的发展……

 

以上则是大明曾经对此事的一些看法(大意整理),时间大致是一三年的时候。


如果你们真的有很关注国胖关注龙队的话,你会发现,龙队和姚明选的都是2011年进入上海交大,学的都是经济管理专业。你还会发现,早在几年前刘指就曾说过,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把乒乓球推广起来。

这些早在很多以前就有心在做的事,直到这次奥运,才有了一次爆发。


我尤记得龙队奥运归国时,面对着一堆迷妹们拿着手机挨着他狂拍时他脸上那种隐忍的表情,这个面对着跟着他拍了几近十年之久的老记者都未能放开的人,就这么生生忍下来了。
事后有记者问他对于现在热度很高的爆红现象有什么看法时,他顿了一下,说这是四年一次才有的热度,哪怕只有百万分之一的人愿意关注乒乓这项运动,他都觉得这是好事……
确实,较之那几年下来连骂都没人去骂的低迷关注度,确实是这项运动的好事,尽管于他而言更多的是容易叨扰到他私生活的困扰。


但不管怎么说,我也跟着看开了。对,对国胖来说,是好事,于是我满心欢喜的期待着这次的热度能给他们带来的帮助。
后来,活动变多了,票也在热卖,然而这都是一群迷妹CP饭,活动的热点更多的也都是迎合现下的CP焦点而非乒乓球。

我前几天去看网上乒乓球拍的销量,最高的也才是几万月销量啊,当时正好是奥运之后满满一个月的时间周期,在这个暑期档开学季里乒乓球拍的累计销量总计不足十万,这些都是单拍啊

 

就微博上十几亿的獒龙话题浏览量和高达三亿多的参与人群来看,这些被娱乐化的过度消耗给乒乓球带来的关注真的有如他们所期待的达到了那百万份之一了吗……

 


曾经我们借着初代双子星他们那一辈打出来的热度,吸引了很多人愿意去了解去从事这项运动。
于是,在这种良性循环中,我们有了足够多的好苗子足够多的人才去延续国球辉煌,但是当时的我们并没有一个很好很完善的机制和市场运作的出口,让更多线下的选手有更好的出路。
很多优秀人才被堵在线内,他们不得不代表别的国家出赛,给别的国家当教练,这些都是特别实际的生存问题,我们无可厚非。
后来的他们更是因为【稳赢】他们甚至失去了越来越多的关注,随着这些问题的越发严重,空有成绩上看来风光却越发困窘的难题。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支持自己的孩子从事这项运动了,出路问题是实实在在。

如果,我们没有更多的人愿意拿起球拍,真正的去热爱关注这项运动,那么这必然是没有商业市场的,市场化的体育运作没有好的群众基础又如何带动更多的商业化运作呢。
没有市场出口,那么必然会有更多的职业选手面临实实在在的生存问题,这会成为了种恶性循环,让乒乓在国球这样的盛誉中从根上崩溃离析。


如刘指导所说,没有绝对的长盛不衰,终有一天,他们也也输球,也会难续不败盛名。
但,真要有那么一天,希望不是因为我们过于冷漠麻木在根上给他们带来的问题。

 

我所在的群,多是一群常年跟着獒龙跑比赛现场的老粉群,她们和我一样捉急,一样愁苦于并不能为他们真正的做些什么。我们都尽力的在做我们能为他们做的。
群里有管理员在剪国胖全员的MAD,有妹子进乒乓社希望能安利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而我,则尽力如她们所说的,画些不要带CP的乒乓剧情吧……


身为一只忙碌的上班狗,我能做的实在有限,我想借力于你们。
我们的喜欢和爱,不能只是用于自我满足,听听什么才是他们在这种无关乒乓的过度消耗中想要的吧


有多少人还记得那个曾经被那么多人留言漫骂却依然咬死国球这一荣誉感的少年,在时隔一年拿下大满冠后站在访奥讲台上拿着话筒抢话强调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的汉子?
有谁还记得在记者会上一本正经被大家调笑是马政委感谢大家让乒乓球回到国球这个热度上的关注?


不要让这种声音被埋没在他们为了推广国球而不得不被大家消耗不惜成为网红的调笑中。


让更多的关注回归到赛场和运动本身,同人市场的壮大完善,会极大程度的将关注力分流,这对于暂时还只能卖CP热来引流求关注乒乓的他们来说,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他们真正想要发出的声音会被埋没于大家自我满足的消耗中。
那么这把爆红的双刃刀给他们带来的这些无收获的消耗就是一场纯粹的灾难,所以才有了早前大手们为了降热度进而锁文的事,我们都希望事情能在不会伤害到他们的前提下进行。

拿起球拍,体验这项动运的乐趣,感受那些看似平常的技巧的强大和难度,是我们和他们离得最近的交流方式。

回答专业相关问题的时候,是他们觉得你最是同类人的时候……


我跟朋友们谈及乒乓球目前的困境的时候,没一个人信的,都信心满满的
说不应该不能够,然而当我问他们你们有多久没关注乒乓了的时候,他们又都哑然了。


所有人的都觉得国胖那么强,不差自己这一个去关注。所有人都想当然的觉得,于是,那些年里,他们的票送都送不掉,比赛空有名次,没有奖金……


关注国胖,拿起球拍,他们受着那么多人的围追堵截,是因为他们在努力争取你这一个,他们需要你,更多的你……

 

 

=================================================

 

 

姚明曾说,他建议在场的所有人能选择一项运动作为伴随自己人生的一个爱好,他坚信体育能改变这个世界。

坦白说,当时的我从内心上是持保留意见的,私以为这是他身为一个体育人的荣耀感使然,他放大了这些东西能给别人带来的好处。因为我自己就是从初中开始就摸羽毛球拍的人,跟大家一样在那几年闲得蛋疼的学生生涯里,我所有的闲暇时间基本上除了在画室里跟大家侃大山,就是在球场上和人互怼中度过的。又玩了两年的羽毛球,后来想要换口去了排球社,但因为表现得没什么天赋,加上又比较闹腾,教练忍无可忍地表示让我们赶紧换项目,来年不要让他再看到我们了。我当时很骨气的表示,牛什么,就跟发球垫球跑场扑腾啪啪通红的手腕不疼似的,稀罕,不来就不来。于是,又辗转进了乒乓球社。那些年的折腾里,我并不觉得这些东西有给我带来什么样的品质上的磨砺和造就,空有一身又倔又轴的臭脾气。

 

 

直到多年后,我再回过头来看的时候,突然觉得也许他是对的,只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时候不小心长歪了罢了。如刘指导在琳酱的婚礼上那段致词所说的那般,因为琳酱身上有优育人身上的那种坚韧,所以他坚信琳酱他不管做什么,只要拿出那种精神那种拼劲,他一定会成功的。

 

有人说,宋词太过细腻容易使人情感脆弱,唐诗更为豪迈让人洒脱。

那么,文艺爱好,能让我们情感更细腻更长于表达自我和世界进行对话。

体育爱好,则能让我们更加坚韧,能更好的与自己进行对话,变得更强。

 

在这个可能有点喧嚣的世界,培养一个能让自己停下来发现自己能和自己更好的进行交流的爱好,也许更能帮助我们知道,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未来的路想要怎么走。

 

也许,这中间所花掉的时间,会让你没办法很好的跟上时下热点,会OUT,会看起来比起那些一直在骨碌碌转动的人显得慢很多。但是,你比他们会更清楚自己的方向,和要走的路。能走得专注,更坚定。也许你就能比他们更早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他会比你想象中的,更好……

 

 

 

 

 

评论 ( 41 )
热度 ( 259 )

© AOWU7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