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WU719

感谢那些得与失,成就更好的我们....

寂静的天空 - HAYA乐团

初次听到这类音乐,是在很久以前的某个表演晚会中。

在那些大同小异感慨爱情的流行曲中,我听得兴趣缺缺正是徒生困意的时候,听到了这样的歌,瞬间感觉像是灵魂被穿透了一般。

 

和多数人一样,遇见HAYA是在《我是歌手》,当时有一朋友吵着闹着跟我安利她家男神作品时才不得已而为之地跟着看了几期,无比庆幸于自己没出息的妥协,这才遇见了他们。

 

这歌,像高阔草原上层次丰富的故事。

如傍晚时在高山树影剪影的外轮廓下篝火闪烁的火星,那些无人欣赏的独自绽放。

如远游而来又长期驻足停留的老牧人,坐在篝火边的石头上吹响的埙曲,那些悠远的怀念。

如芳心未许的牧羊的少女,拿着羊鞭望向远方时,深邃的眼眸里不灭的星光……

 

像那高原之上星空下微风卷起的黄沙,刮过了被阳光晒得有些干燥透着高原红的脸颊,树影摇曳舞动时的婆娑和风尘卷起时草原上沉闷的风声间的交响。

 

这些,都是鲜活的生命,尘世里真实的质感。远离了所谓的现代文明,退去了活在别人眼中所有虚荣的修饰,和自然与内心真实的对话。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全世界都倾注于歌颂爱情,诉说着那些极致的爱恨悲喜,让我们以为遇见爱情就是生命的全部。在人潮涌动的世界里,把某个人拽在手里活当成了成就自我人生的救命稻,把自己和对方的世界越拽越紧,空间越来越小,这让我总觉得,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听这样歌,会我记得,我还有远方,以及,我渴望和自然真实的对话。

评论
热度 ( 3 )

© AOWU719 | Powered by LOFTER